Earn Free Bitcoin

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对手削价侵蚀根基 数码网络预付用户看跌

(吉隆坡31日讯)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虽然在完成系统升级后,原本疲弱的业绩将有所反弹,但分析员仍担忧竞争者积极的削价策略,将导致数码网络预付用户增长面临萎缩。

分析员也指出,依然担忧数码网络面临来自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股)激烈的价格竞争,存在预付用户被侵蚀的风险。

根据分析员的比较,明讯的预付配套通话收费,比数码网络来得便宜。

“而且预付业务是数码网络的根基,占总用户群的84%,及总销售的77%。”

特别股息支撑

此外,尽管数码网络特别股息能在近期对股价有支撑作用,但分析员认为,此效益已反映在股价上,并建议投资者在新催化因素出现之前,先套利股退场。

肯南嘉研究分析员不否认,数码网络派发丰厚的一次性特别股息,的确使他们感到惊喜,并认为对该股价直到除权日为止,会产生支撑作用。

早前,数码网络公布业绩时表示,鉴于进行中的网络升级使得商机流失,导致截至2012财年第3季营业额,只是录得温和的4.1%按年增长;净利则有7.8%的增幅;累计3季业绩,营业额按年增长7%;净利扬升11.6%。

同时,该公司宣布派发每股共12仙的免税股息,当中包括4仙的中期股息和8仙的特别股息。

艾芬银行投行分析员表示,数码网络累计3季业绩符合他们的预测(达全年预测的72%),但仅为市场全年预测的61%,主因或来自折旧费用。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数码网络2012财年第3季净利按季下滑3%的表现,只是短暂的。可是在营运上,第3季后端开始已看见改善迹象,所以我们预期末季将迎来强劲表现。”

或有更多资本派发

对于股息,分析员对该管理层提早以特别股息来执行资本回退的举动,让他们感到惊喜。

“我们继续看好数码网络,可能会在2013财年有进一步的资本管理举措。”

在智能手机使用率和3G网络覆盖率持续获得改善,进而激励后付用户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提高,使分析员对数码网络未来几年盈利预测给予上修。

达证券分析员则针对数码网络最新业绩表现,下修2012财年盈利预测12%,但维持2013至2014财年预测不变。

“虽然数码网络2012财年第3季业绩数据疲软,但我们预测,当该公司巴生河流域的网络升级在未来几季完成后,业绩表现将反弹,因为该用户群主要在此地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