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unday 9 February 2014

3因素推高业绩 数码网络大热大起

 . 
(吉隆坡7日讯)低于预期的折旧和有效税率,加上流动网络渗透率提高,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2013財政年向好的业绩表现,基本上符合市场的预测。

数码网络2013財政年末季(截至12月31日止)净利为5亿4851万令吉,比较去年同期的2亿4552万令吉,激增123.4%。

营业额则为17亿3342万令吉,比较去年同期的16亿2926万令吉,成长6.39%。

2013財政年全年而言,净利由12亿零571万令吉,按年增长41.48%,至17亿零587万令吉。

营业额从63亿6091万令吉,按年上涨5.86%,至67亿3341万令吉。

同时,配合业绩出炉,该公司亦宣佈派发每股7仙的第4次单层免税中期股息。

折旧有效税率低

黄氏星展唯高达证券分析员表示,更低的折旧费用和有效税率,数码网络2013財政年末季的业绩表现超出预期。

安联研究分析员则指出,数据业务的强劲增长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萎缩的短信业务营业额。

同时,该公司成功维持其语音业务的营业额,儘管国际长途电话业务的竞爭强烈,以及网络现代化计划上面对一些问题。

另外,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指出,由於流动宽频的税收优惠,该公司的有效税率尚保持在19.7%低水平,比较2013財政年的16.7%。

然而,管理层表示,2013年將会是流动宽频税务获得奖掖的最后一年,並预计今年的有效税率將与25%的公司税不相上下。

因此,该分析员估计数码网络的2014財政年有效税率为24.5%。

提高数据业务营业额

与此同时,管理层冀望通过扩展3G的覆盖率,以提高数据业务的营业额,並放眼营业额在2014財政年成长4至6%。

大部份分析员皆认为,该营业额目標与预测相符且合理。

惟,大马研究分析员显得较为保守,预计该公司2014財政年的营业额成长为3.8%,因而对管理层所设的目標感到意外。

此外,马银行金英投行分析员则表示,由於疲弱的盈利成长和日渐上升的债券利率,我国的电讯股估计在2014年的上涨空间不大。

不过,若与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股)的估值比较,该分析员更看好数码网络。

综合国內12家投行的报告,共有5名分析员给予数码网络「买进」评级,1名建议「短线买进」,1名给予「超越大市」,其余5名则给予「守住」或「中和」评级,目標价则介於4.85至6.33令吉之间。

数码网络周五涨12仙或2.474%,闭市收报4.97令吉,成交量达2080万9300股,並成为热门榜和上升榜的第16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