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Friday 31 August 2012

News on AirAsia

印尼批准亚航购发达飞

(吉隆坡30日讯)印尼当局原则上批准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和其印尼伙伴Fersindo Nusaperkasa联手收购发达飞航空(Batavia)的计划,令早前市场对印尼亚航可能抵触垄断和外资股权条例的隱忧一扫而空。
印尼航空交通总监哈利巴迪表示,他已签署了原则上批准的文件。
他说,隨著获得当局批准,亚航將可立即实现收购发达飞航空76.95股权的计划,並在第二阶段收购另23.05%股权。
“发达飞航空的名字不会改变,只有拥有者出现变动。"
亚航的印尼伙伴Fersindo的总裁达玛迪表示,在获得交通部批准之后,该公司將展开行动以落实收购计划。
他指出,將在9月进行精密审核工作。
完成收购后,亚航將持有发达飞的49%股权,而Fersindo持有51%股权。
另一方面,亚航预料在下个月的柏林航空展,签署100架空中巴士SAS的订单。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艾琳奥玛接受《彭博社》电视访问时指出,与空巴的洽谈“进展顺利",亚航將在柏林签署协议,航空展將於9月11日开始进行。
在加强本区域市场的投资,並以廉航机票取胜的亚洲航空,已订购尚未交货的是272架单通道A320空巴,截至6月的季度,该航空公司的搭客人数增加10%,未来订单保持“强劲"。
集团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德斯较早前指出,亚航正洽谈订购50架A320s空巴,另外尚拥有订购50架飞机的选择。
该公司计划开始飞往新的目的地,同时在下半年加强东南亚市场一些航线。
艾琳说:“我们看到市场需求保持强劲,需要更多新的飞机是肯定的。"
亚航已在大马市场扎根,成功发展廉航业务,並在印尼、泰国及菲律宾与日本建立廉航子公司,公司也探討取得新加坡的经营执照。(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