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unday 14 October 2012

News on AirAsia

实力强稳 品牌优势 亚航可保领导地位


(吉隆坡13日讯)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近期频传企业活动,但整体对亚航影响不大,就算新竞争对手明年进场,分析员相信实力坚强的亚航将能持稳。

亚航有意联合收购印尼巴达维亚航空(Batavia Air)昨天传告吹,侨丰投资研究分析员对这最新消息不感意外,因为亚航上个月曾在一场说明会暗示分析员和投资者。

分析员点出,巴达维亚航空目前负债4000万美元(约1亿2240万令吉),亚航没理由冒险承担该公司债务和陈旧机队。

针对亚航以1600万令吉增持Tune保险控股公司20%股权,他指后者首次公开献售的详情还未出炉,但盈利潜力强稳,能够支撑亚航的扩展计划。

无论如何,侨丰投资研究仍然看好亚航,并认为新竞争对手Malindo廉航将造成负面影响的说法外界过度渲染,所以预期亚航明年受Malindo廉航的影响将与去年飞荧(Firefly)的影响相差不远。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则认为,Malindo廉航将破坏亚航垄断国内廉价飞航市场,但亚航有很强的抵抗力,包括亚航的真正廉价模式、资产负债表强稳、规模更大、品牌备受认可及纪录优良。

侨丰投资研究维持“买进”投资评级与3.91令吉目标价,并推算亚航考虑让3家公司挂牌、加上泰国联号公司最新市值23亿6000万令吉,相对于领域平均的12倍本益比,亚航2013财年本益比只有8.4倍很有吸引力。

拉昔胡申研究维持“短线买入”评级及3.63令吉目标价不变。 
报道:翁慧琪 

------------------------------------------------------------------------------------------------------------

最快2016重飞伦敦巴黎


 (韩国釜山13日讯)亚航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透露,考虑最快在2016年恢复亚航X(Airasia X)的伦敦与巴黎航线。

据《商业时报》报道,东尼说亚航X之前决定飞巴黎和伦敦航线是一大失误,但不排除重飞3月取消的航线。

他透露,新飞机交机后,集团将考虑2016年重飞上述航线。

亚航今年初亦因成本上升,取消孟买和新德里航线。

《星报》引述东尼的话说,正在考虑上市Tune集团,不过,他不愿透露更多详情。

东尼说:“短期内没有计划,但的确有此想法……(Tune集团)业务横跨东协国家,以集团方式挂牌会是一项合理的行动。实际上,我才刚发电邮给管理团队了解相关数据。”

------------------------------------------------------------------------------------------------------------

Tune 保险首次公开发售2.1亿股


(吉隆坡13日讯)亚航旗下保险臂膀———Tune保险,计划在大马交易所主要市场上市,首次公开发售(IPO)2亿1022万4929股。

Tune保险已呈交初步招股书予证券监督委员会,但未透露上市时间表和献售价。

路透社稍早前报道,东尼和亚航集团副总执行长拿督卡马鲁定共同持有的Tune集团,将在明年进行多达3项上市计划,包括Tune保险和亚航X。

新股1亿

根据初步招股书,Tune保险成立于2011年6月14日,旗下业务为寿险和普险业务以及网络保险业务。

公开发售的2亿1022万4929股中,1亿4337万4929股为新股,大股东献售则为6685万股。

公开发售的新股中,4134万6800股供大马公众、公司、机构以及合格董事、职员与公司相关伙伴认购。

其余的1亿202万8129新股和大股东献售,将献售给机构投资者,包括大马机构、获财政部批准的土著机构、外国机构和指定投资者。

招股书中也提及,新股每股面值10仙,Tune保险的缴足股本将会在上市后扩大至7亿5176万9股,相等于7517万6000.9令吉。

通过上市计划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作偿还银行贷款、营运资本、策略投资和支付上市费用。

2012年上半年,Tune保险营运营收为6769万3000令吉,净利则为1663万3000令吉。


Source from: http://www.nany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