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aturday 20 October 2012

数码网络第三季净利料双位数成长

(吉隆坡18日讯)在较高数据收入与较低税率带动下,市场预计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2012財政年第三季可取得双位数的净利成长,且將派发每股5.9仙第三次中期股息。

肯南嘉投行分析员预测数码网络將在10月23日公佈的2012財政年第三季业绩中,净利將按年成长14%,至3亿3000万令吉。

分析员表示,净利成长將由较高的语音和数据收入,以及较低的税率扶持,包括移动宽频网络设施的税务津贴。

同时,分析员相信该集团將在第三季派发与前两季相当的5.9仙股息。全年预计派出23.3仙股息,换算成週息率为4.3%。

网络升级工程完成一半

另一方面,数码网络现代化网络计划在2011年12月开始实施,其中超过2500个地点已成功升级,相信將在2013財政年完成其余3000个需升级地点。

网络升级具备长期演进技术(LTE),可让该集团槓桿化现有的网络设施,並可提供如光纤般的速度,以支援即將面市的LTE移动设备。

隨著网络升级工程已进行了一半,分析员相信数码网络在即將来临的业绩匯报会上,將提供更多关于数据和宽频的发展讯息。

据分析员了解,数码网络计划更积极推动宽频市场,未来重心將从中小屏幕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数据市场,转移至大屏幕行列,如宽频市场。

如同2012年上半年,数码网络数据收入占其服务收入的30.5%,去年同期为27.5%。该集团有240万名客户,或占总客户的23.5%,属智能手机用户,但活跃使用手机宽频的用户仅达32万人。这显示数码网络的数据营业额在未来仍有充足的成长空间。

在等待数码网络公布第三季业绩的同时,分析员维持该集团2012至2014財政年的盈利预测。目前,分析员將数码网络的合理价格设在5.20令吉,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