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unday 4 August 2013

拟转商业信托释放现金流 数码网络股息看涨

(吉隆坡2日讯)分析员认为,一旦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转为商业信托(Business Trust,简称商托),将有利于该集团的派息表现。

惟在看好此举或成为该股重估催化因素之际,分析员指需等待更多详情出炉,再看新架构是否可提升股东价值。

针对数码网络放眼在今年底向股东提交设立商托的建议,达证券分析员表示,相信该集团将把旗下子公司-———Digi Telecommunications私人有限公司切割出来,再注入一个商托,然后在大马交易所上市。

作为回酬,现有数码网络股东将会获得新商托的股票,而数码网络最终也将从马交所下市。

相较于一般上市公司仅能以可分配的盈利或保留盈余来派息,商托或可用现金流来派息。

“商托架构将可使数码网络在无须扣除非现金开支(如折旧成本)的情况下,来释放可分配的现金流。”

此外,在商托架构底下,数码网络也可通过特别股息的方式,来分配多余的现金。

“据知目前该集团未能把100%的盈利作为股息来派发。”

周息率可增至8.3%

分析员也指,若成为商托,数码网络的净负债与扣除利息、税务、折旧与摊销(EBITDA)比率 可提升到0.2至0.6倍(目前仅为0.06倍,相较同行的0.7至1.4倍),也可把85%至100%的股权自由现金流量(Free Cash Flow of Equity)派发出去。

“由此我们预测,数码网络2014财年周息率或介于4.5%至8.3%。”(见表1)相反,若 数码网络维持上市公司架构,以及介于85%至98%的派息率,2014财年周息率则仅有4.4%至5%的较低水平。(见表2)虽然数码网络转为商托或将创 造重估机会,但分析员目前对该股仍维持保守观点以及盈利预测,以便等待进一步详情出炉。

鉴于分析员对数码网络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从原先的5.5%调低至5.2%;相应地也把该集团目标价从4.53令吉,上调至4.78令吉;而评级也从“卖出”上修至“守住”。

“由于竞争上的不利因素、成本环境备受挑战及语音服务转向数据导致赚幅受压,我们也不急着把数码网络评级调高至‘买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