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数码网络商託可推高回酬

(吉隆坡13日讯)分析员认为,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若是设立商业信托架构(BT),预料將使2014財政年每股股息增长0.6至18.1仙,或使回酬率显著地增加0.1至3.9%之间,这將是该公司重估的“催化剂”。

商托最后架构未公佈

不过,分析员尚在等待该公司推行商业信托详情及最后架构,才进一步确定是否能为股东带来增值效益。

达证券指出,该公司预计2013年杪前,向股东提呈设立商业信托的建议。预料將是混合式,包括一家公司及信托,相信该公司將把“现金牛”子公司――数码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分拆,以商托方式自行在马股上市,现有股东將取得新商托公司股票,现有公司最终將除牌。

一旦成为商托公司,该公司將可把现金流充当股息派发,而目前公司將仅可將盈利或可分配保留盈利充当股息派发。换句话说,商托架构下將可释放其现金流,不需要减去非现金开支(折旧成本)。

商托公司也可以把多余现金,通过特別股息派发给股东。目前该公司不可將100%盈利派发给股东,因为目前该公司的可分配保留盈利账项落入赤字情况,后者主要是2012財政年进行资本管理措施,將10亿令吉充当特別股息派发给股东所致。

该行指出,若是该公司进行商托架构,並將借贷增加至净负债/营运盈利比的0.2至0.6倍,以及现金派发率介於85至100%,预料该公司在2014財政年的回酬率將介於4.5至8.3%。

反观以目前情况,若该公司派发85至98%的净利,2014財政年的回酬率仅为4.4至5.0%。

目前该公司净负债/营运盈利比仅为0.06倍,比较同业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为1.4倍,以及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为0.7倍,显示该公司尚拥有很大举债空间。

预料该公司目前的资產负债表,使它能在2014年能轻易举债22亿令吉,並且净负债/营运盈利比仍可保持0.6倍的舒適水平,包括在商托架构下派发28亿至30亿令吉的股息。

该行指出,一旦推行商托之后,预料它往后的每股股息將走低,特別是该公司脱售部份商托股票享有权,及/或商托在首次公开售股计划中发售新股。

该行指出,商托计划所冲淡的每股股息,將由潜在的资本回退/特別股息(筹得现金)所抵销,这与成功多多(BJTOTO,1562,主板贸服组)在新加坡进行商托的情况。

该公司进行商托计划,可能是其大股东――挪威电讯(TELENOR)需要更多现金进军缅甸市场。该行將数码网络评级上调至“持有”,目標价也上调至4令吉78仙(之前为4令吉53仙),因採取较低的5.2%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准。(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