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aturday 14 September 2013

通讯业財测上调

(吉隆坡13日讯)通讯业料可受惠於或在今年財政预算案推出的消费税措施,分析员皆上修各通讯业者財测,惟该措施对整体领域盈利贡献有限,因此维持通讯领域评级不变。

联昌研究指出,若政府在10月25日宣佈的2014年財政预算案纳入消费税建议,但预料需要14个月时间执行,在2015年才能真正落实,估计税率介於4至6%之间。

联昌表示,政府徵收消费税或对流动通讯业者影响正面,因他们终可將一直以来所承担6%的销售税转嫁於消费者。

联昌称,通讯业者在2011年时即已尝试转嫁销售税,但却无法获政府首肯,因税务在大选之前是一项敏感议题。

联昌指出,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计划组)將是消费税措施的最大受益通讯业 者,接著为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与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而预付服务营业额贡献数码网络总营业额的70%,预 计明讯与亚通分別为55%及58%。

丰隆研究估计,数码网络2015財政年的税前盈利將因此提高13.6%,而明讯与亚通则分別提高7.8%与6.0%。

联昌提出,通讯业者目前只將预付服务营业额的94%入账,因另6%已被吸收为消费税;然而,即使实施消费税,业者也未必可將6%的损失完全恢復,因预付服务消费者普遍上对价格敏感,消费预算较紧张,徵税只会让他们减少在通讯方面的开支。

“若消费税能让税收损失恢復一半,数码网络的2015財政年核心净利料將提高6%,明讯与亚通则分別提高4%及3%。”

同时,丰隆称,通讯业者或趁此机会加强竞爭力,並推出新配套以补偿预付用户在提高通话使用与下载限额后的成本负担,促使消费税的利好被中和。

儘管消费税影响正面,分析员仍然维持通讯业“中和”评级,因该项措施对领域盈利没有重大影响,况且该措施预计在2015年时才能真正落实。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