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Monday 9 December 2013

一股作气:金群利估值低周息率诱人

进行中的2项城镇发展及科技谷,是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的增长动力。

同时,其它发展总值达到83亿令吉,足以支撑发展计划至2022年,大大提升营收可见度。

与同业相比,金群利估值不仅低于平均水平,且周息率约为平均水平的两倍,两个比率都相当诱人。

森州产业发展商金群利集团拥有两大城镇发展地库,即位于芙蓉的达城(Taman Sri Sendayan)和柔佛的居銮镇(Taman Sri Impian)。

旗舰发展项目达城,是一个综合发展项目,涵盖商业区、住宅区以及达城科技谷(Sendayan TechV alley)的工业区。

达城科技谷获得外资的青睐,吸引全球各地的跨国集团投资,包括法国、日本、英国和德国等著名企业,发展潜能备受看好。

至于居銮镇的发展项目,也涵盖住宅区和商业区,而住宅区以可负担房屋为主,加上受惠于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料可吸引不少买家。

达城科技谷在内的达城发展计划和居銮镇项目,将是该集团的主要增长推动力,而长远方面则是已鉴定的发展计划。

肯纳格研究指出,目前,金群利集团剩余可供发展的地库面积达2732英亩,发展总值达到83亿令吉。

剩余的发展总值足以支撑该集团的产业发展至2022年,如此长久的期间甚至媲美多家发展商,并提高未来的营收能见度。

此外,在致力扩大旗下综合城镇发展计划规模和进军巴生谷之下,金群利集团在近期也积极收购地库,并以总值1亿5040万令吉在芙蓉和吉隆坡购买共4块土地。

地库主要集中在芙蓉的金群利集团,收购吉隆坡土地的举动可多元化其发展地区。肯纳格研究预测,吉隆坡的发展总值达2亿5000万令吉。

地价低赚幅高

根据招股书资料显示,金群利集团过去3年的营业额,从2010年的1亿9563万令吉,在隔年飙涨至6亿2425万令吉,并在2012年回跌至4亿5607万令吉。

尽管如此,净利表现却呈强稳的涨势,从2010年的2051万令吉,持续两年劲扬到7994万令吉和1亿349万令吉。

2010年到2013年的净利复合年增长率为124.6%,而净利赚幅则从10.5%(2010年)上扬至11.1%(2011年)和22.7%(2012年)。

值得一提的是,金群利集团的地库成本处于相当低的水平,肯纳格研究指出,其土地成本占发展总值的比率大约为5%到6%,相比领域平均水平约10%到20%。

达城和居銮镇发展土地成本廉宜(每平方尺为3令吉,相比目前要价介于5.60令吉至8令吉),可为集团带来更高的赚幅。

肯纳格研究预料,这些发展计划的毛利赚幅介于40%到45%,远远高于领域平均水平的20%到30%赚幅。

每季度派息 今年已派30.5仙

今年5月28日正式在马交所挂牌之前,金群利集团在5月23日宣布首季业绩表现,营业额和净利分别为1亿5559万令吉和4598万令吉,且派发13.5仙股息。

次季的营业额为1亿4732万令吉和净利3004万令吉,每股股息为7仙;第三季的营业额1亿2742万令吉和3620万令吉,中期股息5仙和特别股息5仙。

由此可见,金群利集团在每个季度皆派发股息,肯纳格研究称,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发展商如此频密的派息。

尽管该集团制定派发至少40%的净利为股息,但是,肯纳格研究相信,该集团在本财年的派发率可达60%。

至今,该集团已派发30.5仙的股息,肯纳格预计第四季将派发5仙,促使全年的股息达35.5仙,以周五闭市价RM3.30,周息率达10.8%。

至于同行的中型发展商,周息率介于2.3%到6.1%,平均水平为4.3%,金群利集团的周息率更是傲视群众。

本益比偏低

依据肯纳格研究对该集团在本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为48.6仙,以目前的交易价位,该股的估值相等于6.8倍本益比。

中型发展商的平均估值水平为8.3倍本益比。这凸显了金群利集团的估值不仅比同行更吸引,且周息率更诱人。

截至9月30日,该集团的总贷款为5214万7000令吉,而现金流则高达2亿1115万3000令吉,净现金为1亿5900万6000令吉。

即使纳入上述收购土地计划的成本,相信该集团仍可维持净现金地位。

投资风险
1.利息上调。
2.政府采取更多打压产业领域的政策。
3.发展项目展延等因素。

免责声明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或脱售。

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