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unday 9 June 2013

[转帖] 公司股票总数增加了??- 夜月

当公司发了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之后,还是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改变股票总额的。

1 Treasury Shares
Treasury Shares是公司本身买回流动在市面上的股票。买回之后,可以有三种行动。一,当成bonus shares送给股东;二,卖回去给大众;,三,disposed掉。最后一个方案会使总股量减少,EPS增加。

2 Bonus Shares
Bonus Shares是红股。红股的实际解释就是公司拿Retained Earning里的钱,买自己新发的股票,然后送给股东。实际上又有什么改变呢?对公司而言,Retained Earning减少了,Share Capital增加了,但是在整个过程里,公司没有花到一分钱。股东方面得到免费的股,但是同时总股量也增加了。

3 Right Issue Shares
Right Issue Shares是附加股,而股东有权利先购买。发行附加股,公司可以获得一笔资金,而总股量会增加。

4 Private Placement
Private Placement 是公司将新发行的股票私下卖个某些人,通常私下发行的价格会比市场的价格来得低。结果是,公司可以获得一笔资金,而总股量会增加。

5 Warrant
Warrant是股票认购权,是一种权力,让你可以在一定的限期内可以换成母股。所以短期来讲,warrant不会增加总股量,因为只要股票认购权没有转换成母股,就无法享受股票带来的好处包括分息、分红等。

6 Share Split
Share Split 是指拆股。比如说1 to 2。就是将原本RM1的1张股票,拆成两张RM0.50的股票。拆股会使股价根据拆的比例下跌,也会使票价(PAR Value减少),拆股不会对股东有任何影响,虽然股价下跌,但是同时你拥有的股票也增加了。


Source: leeinv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