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unday 30 June 2013

母公司获颁缅甸执照 数码网动向受关注

(吉隆坡28日讯)继母公司挪威电讯(Telenor)击退其余10个对手,包括亚通集团有限公司(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赢得缅甸2张电讯执照之一后,数码网有限公司(DIGI,6947,基建公司组)可能成为焦点。

分析师早前披露,挪威电讯在缅甸胜出后,将需要获得现金,因而数码网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股息派发。

数码网已表示,正考虑商业信托架构,观察这个途径是否提升其资本架构,并容许派发更高股息。

不过,一些人士认为,挪威电讯可能有意延迟派发更高股息,直到它是否可提高在数码网现有49%的股权明朗化之后。

缅甸通讯与资讯科技部已指定挪威电讯和卡塔尔经营商Ooredoo为该国2线电讯执照的赢家。

昨日上载到该部网站的声明中,电讯经营商、投标评估和选择委员会说,一个包括法国电讯-Orange公司和丸红集团组成的财团,已被列为的后备名单,以在成功申请者一旦无法符合挑选后需求作出取代。

在11名技术申请中,只有5项符合它们招标的最低500分。

得标者将在5年内涵盖缅甸75%地区,或面临履约保证金被没收的风险。

除了亚通集团,其他失败者包括新加坡电信和亿万富豪为后盾的Digicel,后者是联伙以缅甸为基地并于新加坡上市的佑玛战略控股有限公司。

一名亚通集团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亚通集团对无法赢得这项投标失望。不过,它对在众多环球业者热衷该市场中仍可入选感到荣幸。”

他并没有透露该公司是否会依循其他途径进军缅甸。

一名分析师指出,亚通集团现在可能支付更多股息,因它已不须耗巨资于缅甸。他也指出,进军缅甸的其他途径可能涉及获得一名当地伙伴的需要。

Source: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3/06/28/10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