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Wednesday 15 May 2013

亚洲航空营业额料破11亿

(吉隆坡14日讯)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2013財政年第一季(截至3月31日止)的业绩即將出炉,在良好的营运数据支撑之下,分析员相信,该公司的营业额將突破2012財政年首季的11亿令吉。

亚航將在下周三(22日)公佈2013財政年第一季的业绩,根据首季的营运数据,市场分析员相信,亚航2013財政年第一季的营业额,將高於2012財政年同期的11亿令吉。

儘管如此,艾芬投行分析员表示,按季比较,亚航首季的营业额表现料疲弱,皆因末季向来是旺季,有不少节庆和学校假期均落在这一季。

同时,分析员指出,就大马亚航而言,首季的乘客人数是520万人,按年涨了7%,但按季略为下跌。

今年首季的载客量跌了2.4%,即使仍企於77.9%较高水平,而每公里乘客营业额(ASK)的增幅,则高於每公里搭客收益(RPK)。

「在第一季,大马亚航已接收了两架飞机,旗下已有66架飞机,比2012年第一季多了9架。

此外,第一季的强稳运输量成长,主要是由內需和部份本地和飞往印尼的航班次数增加所带动。」

税前盈利料超过2亿

另一方面,该分析员说,由於飞机燃油的价格已经稳定,估计亚航今年首季的税前盈利將超过2012年首季的2亿令吉。

今年首季的平均燃油价格是每桶12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桶132美元低了3%。

虽然燃油价格已从最高的每桶140美元回落,目前仍守在每桶115美元水平。

分析员称,不会对燃油价格预测作出调整,2013財政年的预测保持在每桶122美元,2014年和2015年皆是每桶120美元。

虽然如此,在全球去槓桿化风险走高之下,飞机燃油成本仍有上升空间。

「根据我们的模擬预测,飞机燃油价格每下跌5美元,亚航2013至2015財政年的净利预测就会提高10%至11%。」

因此,分析员维持亚航的「买进」评级和每股3.70令吉目標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