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News on ASTRO IPO

正式启动股票预售促销‧Astro料10月中上市

(吉隆坡7日讯)付费电视Astro大马控股正进行上市股票预售促销,以测试大马投资者的新股购兴。

该公司的预售促销料持续至9月19日,管理层的巡迴促销將在隨后展开,新股售价预期在10月的第一个星期公佈,上市日期预定在10月中。

市场消息指出,银行家週三开始为Astro大马控股展开预售股票促销,该公司期望从发售新股筹措15亿至20亿美元的资金。

Astro大马控股是一家跨越媒体集团,业务概括4个领域,分別是付费电视、广播电台、內容与数码,是国內最大的住家付费电视经营者。2011年,该公司的市场渗透率大约佔大马50%的电视家庭,在这之中佔99%的住宅付费电视市场。

对全球的发售新股(IPO)市场来说,今年表现不大理想,不过,马来西亚在这方面恰好相反,至少今年已有两个大型的新股上市计划,分別是联土全球(FGV,5222,主板种植组)和综合保健控股(IHH,5225,主板贸服组)。

今年6月,联土全球通过发售新股,筹措31亿美元的资金,为世界第二大的新股发售计划,排在面书的160亿美元新股资金之后,7月,综合保健控股发售新股筹措20亿美元。

今年至今,大马证券资金市场的规模为83亿5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亿6千万美元增加超过一倍,

公开发售15.2亿股

Astro大马控股將发售15亿2千万股,其中31.2%是公开发售股,另外68.8%则是大股东配售股。

Astro网(大马)是献售大股东,为Astro控股的独资子公司。

在新股的发行,高达12亿6千万股或大约83%的股额是献售给大马及海外的机构投资者,还有特选投资者,其余的2亿5千990万股或17%,公开献售给大马的公眾人士、公司的董事与僱员。

根据草擬招股书,目前由Astro大马集团持有的业务,是Astro全亚洲网集团公司的一部份,於2003年上市,不过,在2010年,Astro控股展开一项附带条件接管行动,购买Astro全亚洲网所有的股票,隨后Astro全亚洲网於同年6月从主板除牌。

消息来源指出,投资者也探討投资区域公司如印度的Dish电视,以及印尼MNC Skyvision的股票。

Astro大马表示,计划使用发售新股的大部份收入作为资本开销,以及偿还银行的贷款。

截至1月31日的財政年,Astro大马营业额达38亿9千万令吉,比2011年的36亿6千万令吉高。

2新股上市后表现標青

大马的新股上市后表现相当令人鼓舞,联土全球週三下跌1.4%掛4令吉78仙,不过,仍比新股发售价4令吉55仙高5%,综合保健控股下跌0.6%,以3令吉11仙掛收,比新股发售价2令吉80仙起11%。

週三下跌1.4%的富时大马综合指数,今年至今大约上扬5.7%。

联昌集团、瑞士信贷、高盛、JP摩根、马银行投资银行及瑞士银行,是Astro大马发售新股的联合协调机构,联合主理银行分別是美国银行美林、花旗集团、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麦格理集团及摩根士丹利。(星洲日报/財经)
Astro IPO is going to announce their prospectus early in the October while it's expected to be listed in the mid of October 2012.    So, Astro IPO is just in time after IGB REIT IPO listed.  For those interested into this IPO, be prepar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