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n Free Bitcoin

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Waiting for coming Budget 2012

This Friday is going to announce Malaysia Budget 2012.  I really hope that there will be something more benefits to be announced to non government servant like me besides government servants.  I believe income tax must be the one in the list.


预算案倒数4天‧尹仁勇:应探討削减所得税

(吉隆坡24日讯)毕马威税务服务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仁勇表示,全国大选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本月28日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將在国会提呈2013年財政预算案,广大的国民正等待当天將公佈哪一些影响他们、可让他们受惠的措施与建议。

一般相信,即將来临的財政预算案,將继续注重削减人民的重担,人民的日子已因为生活成本上升显得格外沉重。在这方面,政府应重新探討削减个人所得税的措施。

鉴於通膨压力升温、生活成本上涨,以下是政府应考虑削减个人所得税的建议:

*扩大所得税框架及削减所得税率:

鉴於消费税將在不久后实施,政府应考虑扩大所得税框架,目前,超过10万令吉收入可被徵税的缴税者,面对最高26%的徵税率,与邻国新加坡相比,可被徵税收入超过32万新元时,最高徵税率只是20%。

此外,配合政府確保个人所得税率保持竞爭目標,目前的个人可被徵收所得税框架,必须至少减1%。

*僱员公积金与寿险缴纳回扣

虽然2012年財政预算案建议,获证监会批准的私人退休制缴纳金、享有3千令吉的分开税务回扣,可是,目前的公积金与寿险最高可享有6千令吉回扣,从2005估税年保持不变至今,是应该调整的时候。

配合政府提高个人在退休时累积储蓄所做努力,目前的6千令吉回扣应提高至7千令吉。

*父母医药开销

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46节(1)(c)条文在修订后(2011估税年起生效),负担父母的 医药照顾回扣,扩大至包括特別需求、个人对父母的照顾开销,虽然这有助於削减个人照顾年老父母的財务负担,不过,政府应该考虑提高目前的5千令吉回扣,这 项回扣於1996估税年调整至今。

*个人、配偶、孩子严重疾病的医药开销

政府给予个人纳税者、配偶或孩子的5千令吉医药开销,是於1997估税年生效至今,不过,从2001估税年开始,治疗严重疾病的5千令吉医药开销,也包括最高500令吉的个人、配偶或孩子的医药检查。

为提高人民的保健意识,政府应考虑提高每年的医药检查税务回扣至5千令吉。

*孩子的扣税

目前,由丈夫或妻子提呈的孩子税务回扣如下:

小孩的回扣:1千令吉

超过18岁、未婚仍受教育孩子:1千令吉

超过18岁、未婚接受高等教育孩子:4千令吉

残障孩子(未婚):5千令吉

配合政府加强人力资源所做的努力,確保经济成长稳健、国內需求强稳,应该提高给予孩子的税务回扣,以协助个人纳税者,特別是养育与教育孩子的成本不断上升。

为减轻中低收入者的负担,希望政府在提呈2013年財政预算案,能慎重考虑以上建议的措施。

【热点新闻:2013年预算案】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